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TOP團隊一般新聞報報-國慶冤案/為江國慶平反 叔追問總統逼期限

更新日期:2011/02/01 18:06


等了15年都家破人亡,江家才等到政府道歉!儘管馬總統親口說會幫江國慶平反,但江國慶叔叔還是不斷追問,究竟多久能撤銷江國慶死刑?連問十幾次,總統才承諾會請法務部開出時間表,他們只希望別再等下一個15年,才能還江家清白。

江國慶叔叔vs.總統馬英九:「你說要幫我們平反,要等法律的訴訟,但是這法律的訴訟,拖下去要幾年?」
劈頭就要馬總統承諾,何時能撤銷江國慶死刑?江國慶的叔叔不斷追問要答案。總統馬英九:「撤銷判決沒辦法,由我來做啦。」江國慶叔叔:「你可以下令啊。」總統馬英九:「不是不是,法院才有權力來做。」
江國慶叔叔:「這樣還要幾年?」馬英九:「時間應該不會太久。」江國慶叔叔:「不會太久,大概是多久?你可以跟我講嗎?」馬英九:「我沒辦法現在就預測。」江國慶叔叔:「你說大約是需要多久?」馬英九:「我剛剛就有跟你說。」江國慶叔叔:「大概5年,還是10年,還是...?」馬英九:「不會不會。」
依法論法,馬總統不開支票,但江家背冤屈15年,不想再聽口頭慰問,要白紙黑字恢復江國慶名譽。江國慶叔叔:「要多久?因為等給我們撤銷時,我希望影印一份,貼在門口。」總統馬英九:「會啦,一定會有,未來一定有。」
江國慶叔叔:「我知道,那要多久?」馬英九:「現在程序已經開始了。」江國慶叔叔:「我知道會盡快,但我希望給我個期限,我要求的就是你用公文,用公文給我們。」馬英九:「一定一定。」江國慶叔叔:「快一點,不要讓我們一直難過。」
不要求總統特赦,只求撤銷死刑,但究竟要多久?江國慶的叔叔追問十幾次,總統才允諾會請法務部提出時間表,逼國家元首講清楚,因為等政府還江家清白,一等就是15年家破人亡。
就怕輿論熱度過後又是無盡等待,總統力量可能就是他們僅存希望。



此文張引用TVBS報導
TOP團隊 關心國家大事 希望您也能夠關心一下週遭的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